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豐原 > 產業發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產業發展

豐原椪柑  豐原之前因地處原臺中縣治所在,又位於交通之樞紐位置,週遭農產品運銷貨物轉運批發均在此進行。
糕餅小吃為傳統之產業,工業發達後木工、機械、鋼鐵業、製鞋業、製藥... 都為豐原帶來無限商機。
近年來工作機台製造及電子晶片製造漸漸興起,工業逐漸轉型為高科技產業,農業轉型後,休閒服務業抬頭,豐原正引領傳統農業步入休閒觀光產業。
豐原 SOGO 太平洋百貨公司為中部地區大型之綜合百貨大樓,足見豐原地區商業活動之盛。由於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利,氣候溫和等各種有利因素,其他經濟活動在豐原亦相當活絡,歡迎各方好友齊來一探究竟。

 

鎌村的地理位置東邊靠山西邊臨水,歷年天然災害以旱溪溢堤和山溝土石流為最常發生。鎌村社區擁有一座全台獨一無二,外觀造型似日本神社,還有佛教廟宇建築的土地公廟。鎌村里的文化資產不只有土地公廟,日治時期村內還曾引進菸草和甘蔗種植,全盛時期,村內最多擁有一百零三棟的菸樓,但後來菸業沒落,玫瑰、葡萄等作物陸續取代,僅存的菸樓遺跡和牆外醒目的建設標語。鎌村社區是一個典型的鄉村型社區,葡萄取代菸草後,成為聞名全國之農產,一座座的葡萄觀光果園也打響鐮村的知名度。現在,大量新住民搬遷移入,工廠陸續進駐,鎌村社區已成為一個工商發達,交通便利的都市農村。

 

將社區化分為鄉居體驗區、產業集散區與自然生態保護區三種不同的重點發展方向。鎌村再生計畫持續經營每年重要節慶與產業活動,建立消費者對鎌村社區產品的認同度,並配合網路行銷方式,推動農村市集,活化生產的商品。
設置鎌村菸樓文物館以及社區產業文物館,留下鎌村產業的發展軌跡,記錄不同年代,發展不同的產業,並推動土地公文化的活化。結合公老坪社區、東陽社區、鎌村社區形成豐原區的新參山風景區。

 

豐原葡萄園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27
  • 發布日期: 2015-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