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豐原 > 美食小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廟東商圈

廟東是豐原最著名的小吃街,也是遊客必逛的地點,這裡有許多別處吃不到的好滋味,傍晚後常常是人聲鼎沸,歡迎大家來這裡發掘美味的小吃攤。除了廟東外,豐原還有許多在地小吃、庭園餐廳、異國料理、傳統台灣味等各式美食,不論是親朋好友聚餐或情侶約會,都有多種選擇,趕快安排一趟豐原美食之旅吧!

廟東小吃種類繁多皆為美味,例如「金樹鳳梨冰」歷經七十年以上的傳承,入口回甘、清甜爽口,用新鮮鳳梨與砂糖一起熬煮,沒有人工添加物;「詹家泡泡冰」成立至今已有三十餘年,傳承至第二代,店內主要以泡泡冰為主,從材料到冰品都是純手工製作,清涼消暑。

    「豐原清水排骨麵」有良好口碑,湯頭是選用上等排骨,先醃後炸,在置入小盅加水熱蒸三十至六十分鐘,讓肉汁自然釋出,和著入口即化的排骨酥,魅力無法擋;「蝦仁肉圓」味道鮮美,還可以看到蝦子在裡面,因為是清蒸肉圓的關係,皮薄不乾不油,搭配上特製的醬汁,美妙用心的口感;在廟東入口處的「菱角酥」,菱角分成小塊,並均勻的裹上一層薄薄的麵漿之後,丟入油鍋油炸,金黃色的菱角酥,甜甜酥酥的外皮,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其它如特色蒜肉飯、四神湯、肉圓、蚵仔煎及三角圓等,都是百吃不厭的經典小吃。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12
  • 發布日期: 2019-03-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