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防災專區 > 防災整備與應變作為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有愛最美~公私合作讓防災能量大升級

豐原區公所於110628日上午與豐田里常年守望相助隊推行委員會簽署災害防救合作備忘錄,由洪峰明區長與臺中市豐原區豐田里常年守望相助隊推行委員會劉瑞銓主任委員(亦是豐田里里長)共同簽署。

此期間因疫情嚴峻關係,並無邀請其他與會來賓共襄盛舉,除劉主任委員外,豐田里常年守望相助隊盧榮隆隊長因事不克前來,由總幹事羅文垚代表共同與會,本所謝孟助主任秘書亦陪同與會,簽署儀式簡單而隆重。

豐田里常年守望相助隊推行委員會位於本區豐田里內,平時即積極為地方服務,夜間則輪班執勤維護里內里民的人身財產安全,無為的付出不遺餘力,是地方不可或缺的熱心常備志工。本次簽署意義重大,期借重守望相助隊人力協助,未來在災害發生時,可提升本區即時救災及災後復原能力。

本次備忘錄內容包含提供人力協助及秩序維護、交通指揮服務等,倘災害發生本所成立避難收容處所安置民眾時,能迅速獲得守望相助隊人力支援。透過本次備忘錄的簽署,展現公私部門防災事務無間的合作模式,期借助民間的力量,加速災時及災後復原工作。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8-16
  • 發布日期: 2021-08-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
  • 點閱次數: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