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9年11月1日本所假豐原漆藝館前廣場舉辦「社造酸甘甜─109年豐原區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

  • 區長致詞 區長致詞
  •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
  • 陽明客家協會 陽明客家協會
  • 葫蘆社區發展協會 葫蘆社區發展協會
  •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
  • 區長致詞
  •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
  • 陽明客家協會
  • 葫蘆社區發展協會
  • 翁子社區發展協會

109111日本所假豐原漆藝館前廣場舉辦「社造酸甘甜─109年豐原區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陳素秋專委特別代表局長張大春出席,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處主任江紅、張瀞分議員、陳本添議員、王朝坤議員、林隆源里長、林金玉里長、陳文啟里長、翁子國小詹文成校長、豐田社區王鴻昌理事長、豐榮社區李慶武理事長、葫蘆社區楊政芳創會理事長、朴子社區張東渠理事長、富宇晴美胡慧瑛主委等及各方先進均前來共襄盛舉。

 ✨ 區長洪峰明表示,今(109)年公所延續向文化部申請之「109年臺中市豐原區公所推動進階社造工作」計畫,培育社造相關人才,串連公私部門與在地學校,帶動更多社區與居民共同參與社區營造。本次成果展以「社造酸甘甜」為主題,希望透過分享社造過程的點點滴滴,讓更多民眾了解社區營造的內涵,吸引更多的民眾了解豐原在地文化,進而加入社造行列,傳承豐原的社造能量。

 ✨ 社區的營造並非一蹴可幾,需要細火慢熬才能漸漸成長茁壯,今年成果展包含豐榮社區以「喚起老街生活故事記憶」為題,與居民一同打造社區專屬意象;翁社社區則由老中青三代發揮創意,將在地文化地景轉化為一幅幅藝術創作與攝影作品;葫蘆社區持續蒐集墩腳老故事,繪製社區地圖;富宇晴美社區為今年度唯一的大樓型社區,以「食安」為主題串起居民生活;陽明客家協會、翁子社區、東陽社區、朴子社區、豐田社區、藝造豐原協會等也帶來不同的社造成果分享,期望透過每年的成果展交流展現社區的新故事與新樣貌。

 👍活動由陽明客家協會以客家歌唱短劇「回到張達京的小時代」開場,翁子社區發展協會帶來「那一年我們走路上學去」舞蹈演出,活絡現場氣氛。現場準備有10個社區特色關卡,包含翁社手作客家麻糬、豐榮社區文創作品等200份免費社區好禮;另為推廣在地產業,豐原漆藝館也提供限量漆藝DIY體驗,讓參與的大小朋友,有吃、有玩也更加認識豐原特色,活動熱鬧充滿歡樂氛圍。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3
  • 發布日期: 2020-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
  • 點閱次數: 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