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豐原 > 豐原漆藝館 > 漆藝家名錄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園漆藝資材行

個人照片
個人照片

豐原漆藝資材行-臺灣漆藝材料研發與提供機構-邱俊彰老闆

 

豐原漆藝資材行成立於2017

年輕老闆 邱俊彰 大學就讀行銷流通管理,原本從事旅遊業務的工作(4年) 因長時間在旅遊在一陣倦怠時期,思考一段時間發覺豐原在地漆藝文化缺乏的部分,例如:平面的有美術社,販賣各種紙張畫板器具,但在漆藝材料這部分卻沒有類似的商店,於是開始轉型。

 

希望成立這家資材行,讓剛踏入漆藝領域的學生,透過網站大家可以達到一個購買的便利性,目前也是台灣唯一專屬販售漆藝工具材料。

主要販賣:漆藝創作所需的各種工具材料,漆器工藝品展售,漆藝課程活動規劃、DIY體驗、材料包販售。

目前已經是國內許多漆藝家或是學生們進入漆藝領域,都會前來購買漆藝創作原物料店家。

 

漆藝文化的行銷

老闆說:許多漆器老師很會創作,但在漆藝教學DIY及行銷部分很缺乏

因此使用讀書所學專長,慢慢與漆藝老師們配合討論協助銷售展示,提供漆藝創作人作品展售平台與曝光通路建構。

 

在地教學產業

老闆說記得剛開始教學時,大家對漆器的第一印象都覺得很美,但往往第二句話就是問多少錢?

讓大家對漆器的價格覺得高不可攀(藝術品),因此他希望透過自己規劃的漆藝教學,讓漆藝生活化也可以學到美學基礎觀念,這幾年辦理漆藝相關短期課程與體驗活動,亦到學校去做分享產界教學課程及到社區教學課程,各式漆藝推廣課程透過生活與漆器的結合產生共鳴。

 

與漆藝家合作

這近年越來越多的在地教學化漆藝課程,許多漆藝老師也需要一些活潑生活化的漆藝課程與商品,老闆也規劃過許多針對公司行號或老師之專屬課程,因應每個人或單位所需求之創作,思考每場活動的獨特性、結合實用性方向,規劃各種教案課程材料,讓教學後的漆藝作品還可以兼具實用功能,把文化透過行銷與教學後可以,讓大家更認識漆藝。

在學術結合部分努力與各漆藝老師合作,提供規劃材料課程,空間販售漆藝工藝品,先前與台灣國寶漆藝家族第三代 王峻偉 (王清霜家族)接洽,提供材料進行創作販售,還有許多飯店因有高級餐具的需求,也會自行購買漆器餐具…

 

對於漆藝結合深刻的事

這幾年當現代科技3D列印火紅,但從沒想過可以結合漆藝技法,也成為有溫度的作品且炙手可熱

 

希望未來漆藝方向

希望未來的漆藝創作人與工作者專心於創作即可,其在原物料的購買與後續作品的銷售包裝與通路都可以由我們一肩扛起,促進產業的發展再繁榮

對於辦理漆藝活動,尤其在體驗活動這一塊,希望能有機會碰到漆藝體驗或活動的人,都能夠透過我們的分享,了解漆藝不再這麼遙遠,而是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資材行是要設法抓住上個與上上個世代中,豐原兒女翩然優雅的生活剪影。

你會發現,我們販賣的,是「時光」。

 

許多木製、漆藝產品,在生產者停產的狀態下,源頭不再。過往產業的榮光,就濃縮在那些剩下的,有限的庫存裡。

 

如果你來了,捧著一只木製的碗,別忘了問問;也許,你捧著的,是上個年代最後一條美麗的時光。

 

 

基本資料

姓名        邱俊彰    個人照片 

出生年    1988       

出生地:   台中       

本行年資:       5     

學歷:       大學       

經歷

 中聯旅行社 業務副理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囍相逢工藝園區:策展人

臺中在地社區關懷據點專案講師

豐原高中地方學-在地工藝講師

臺中科大職涯產業輔導課程-漆藝講師

故宮南院漆藝蒔繪系列活動-專案講師

豐園漆藝資材行 創辦人&行銷經理  

與漆藝相識故事

行業類別 年資 銷售 或 服務項目

    漆藝工具、材料販售(店面/網路)

    漆藝禮品販售平台(店面/網路)

    漆藝教學傳承

    漆藝課程規劃

    漆藝DIY推廣及活動辦理

    漆藝產品開發、代工 

行業與漆藝的關聯

    提供漆藝創作的原物料

    提供漆藝創作人作品展售平台與曝光通路建構

    辦理漆藝相關中短期課程與體驗活動

 

對於漆藝結合深刻的事

當現代科技3D列印 結合 漆藝技法 馬上變成了有溫度的作品且炙手可熱

 

希望你的行業未來漆藝結合方向或是希望

讓未來的漆藝創作人與工作者專心於創作即可,其在原物料的購買與後續作品的銷售包裝與通路都可以由我們一肩扛起,促進產業的發展再繁榮

自己對於漆藝創作理念 或 教學經驗

本身嚴格來說不算漆藝老師,但辦理漆藝活動經驗豐富,尤其在體驗活動這一塊,希望能有機會碰到漆藝體驗或活動的人,都能夠過我們的分享,了解漆藝不再這麼遙遠,而是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09
  • 發布日期: 2022-06-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