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豐原 > 觀光景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村花藝古蹟行

懷舊菸樓

鎌村社區在民國四、五十年代的農村產業,除了種植稻米外,就是種植菸葉,在當時菸葉的經濟價值很高,因種植一季的菸葉,收成時就可以買田買地、娶媳婦或還債,當時的鎌子坑口庄80﹪的住戶幾乎都種植菸葉,極盛時期的菸樓曾高達103棟,如今卻只剩下幾棟,而看到的這棟是僅存具代表性的菸樓,見證鎌村產業發展史。

 

後山腳土地公

後山腳土地公廟於昭和7(民國21)由林祚漢、林壬癸、林慶財等為發起人捐獻土地重新修建完成,是巴洛克式建築風貌的土地公廟。

 

金陵祠(茄苳腳土地公)

茄苳腳土地公廟正面的牌樓外觀造型,似日本神社鳥居(前身並非日本神社),牌樓下又有一對「雪見型」石燈籠,廟宇本身卻兼具有佛、道教建築樣式,中日混搭風讓這座土地公廟獨樹一格。

 

鎌村江家玫瑰園

早期豐原地區是玫瑰主要產區,花農個個擁有數十年豐富經驗,對花的品質控管相當嚴格,所以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鐮村社區發展協會:04-25368720 江家玫瑰園:0986-697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13
  • 發布日期: 2019-03-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