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豐原 > 豐原漆藝館 > 漆藝館展覽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大漆帝國-大葉大學漆工房師生聯展7/27-9/5

大漆帝國 網刊-正方形
大漆帝國 網刊-正方形

我們致力於創造將傳統漆工藝與現代風格結合,以推廣漆藝文化,傳承漆藝技術,提升漆器品質為使命,讓漆工藝重新換發生命力。

顧琪君教授,畢業於以傳統工藝著稱的日本金澤工藝美術大學研究所,1998年受聘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成立漆藝工房,將漆藝帶入大學主修學程,對台灣漆藝教育影響至深,培育出多位漆藝新秀。

顧老師以漆藝創作實践對漆工藝美感的詮釋,創作以脫胎漆藝見長。一直以來,都以大地創生對生命的禮讃作為創作的主軸。認為創作是一種修行,耐得孤寂、耐得等待的同時,仍能樂在其中,享受孤寂。

一手規劃的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漆藝工房設備完善,採師徒制傳承、學長制管理,在磨練學生技藝的同時、也磨練學生的心性與品性。

以漆藝技術(手)、工藝精神(心)、獨立思考(腦)為養成教育三面向,除讓學生積累技藝,讓學生透過閱讀、討論、思考、藝術参訪等活動認識自我,找尋靈感儲備創作能量,最终具備獨立創作的能力,適性發展、實

現自我。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9
  • 發布日期: 2023-07-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143